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奔跑吧 华润燃气人

发稿时间:2017-03-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奔跑,两腿以最简单的方式交替前行,无数次地重复,但每一步都是新的迈进,最后能成就出一个看似难以企及的跨越。
  我是徐华林,今年43岁。1994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维抢修工作,已有23年。2017年2月18日晚20:00,当我从王传栋主席手中接过2016年度华润集团“优秀员工”奖牌时,我想这一幕我将终身难忘。作为公司抢险维修队的一员,我此前从未想过能够参加华润集团优秀员工表彰会,千里挑一的站在舞台中央,代表着50万华润人接受领导的颁奖。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23年在同一岗位坚守的认同,也是对同样战斗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的嘉奖。
  去香港前,我要参加华润集团优秀员工表彰大会的消息传播开来,大家纷纷向我祝贺道:“这荣誉可了不得啊!不仅代表着咱公司、咱山东大区,还代表着咱华润燃气呢!你得把握机会,将咱一线员工的精气神好好展现展现!”每个人都笑颜逐开,种种嘱托代表着他们的关怀,我则带着这份责任踏入了香港。
  今年,华润集团的颁奖主题是“正能量”。华润集团罗熹总经理在优秀员工欢迎会上说:“尽管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转型升级的挑战和风险迭加的考验,华润集团继续保持了健康增长、稳步发展的势头,第10次获得国资委A级央企称号的殊荣!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华润人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凝结了广大优秀员工的汗水和智慧。”
  有人常道:一线好干又难干。好干在只是将看似简单的操作重复又重复;难干在日复一日将手下的操作重复数千遍、数万遍,且无半点疏漏。回想我刚参加工作在维抢修工作岗位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努力按部就班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保住自己的岗位,不被列入裁员名单。“守正而华,日新以润”是2月17日华润集团蓝屹秘书长给2016年度华润集团优秀员工讲话的题目。2007年华润燃气入驻淄博,我与大家一起,在自己34岁时变为了华润人。诚信合规、行动学习、精益管理、学标杆、无边界、3C领导力……如同注入了新鲜血液,华润文化悄然渗透到每个人的心中,我开始逐渐参与到各种燃气抢修方案讨论中,不断汲取专业的燃气理论知识充实自己,我又再次迈动起我的双腿,和诸多兄弟姐妹们一起,共同携着华润的手奔跑起来!
  站在舞台中央,脑海中浮现着我那一帮可敬可爱的兄弟们。他们身穿红装,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维抢修的操练,场面分外红火。想起部室组织架构的重新划分,想起公司的全员绩效,想起调度中心抢险维修班的竞聘上岗……原本以为会一成不变的工作,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幡然发生了改变。
  走下领奖台,回到公司。此行,收获颇丰。我对华润的认识更加深入,我对华润的感情更加深厚,我对华润的文化更加认同。我的人生又开启了新的篇章,我又奔跑在了新的路上,我又添了新的任务——传播华润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