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淄博公司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月度例会暨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稿时间:2019-03-05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8日,淄博公司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月份安全生产月度例会暨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公司高管、中层经理人、生产部室主管、班组长以及专兼职安全员共9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政府及华润集团下发的通知文件,对近期事故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汇报了上次安全例会决议跟进情况,集中学习了《安全管理制度汇编》部分内容。

  会议通报表扬了2月4日除夕夜张南路地税局宿舍前火灾应急抢险工作,号召大家要把公司安全生产时时刻刻放心中,落实到行动中。

  本次会议继续开展了“安全例会培训系列课程——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安全管理部讲师进行了授课。讲师以图文并茂、案例视频、事故分析、现场实操演示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现场演示手持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根据会议安排,会议举行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公司总经理、分管领导及部室负责人层层签订《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为全年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最后,分管安全副总针对消防工作提出了各部室要举行消防安全“1次培训、1次考试、1次演练”的工作要求,并对近期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