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

发稿时间:2019-06-12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6日,淄博公司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旨在持续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抓”的活动氛围,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公司高管、中层经理人、生产部室主管、班组长以及专兼职安全员,共75人参加。

今年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政府部门与集团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观看“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视频,并结合近期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同时,会议还通报了公司五月份的安全检查情况和上月例会决议完成情况。

  随后,安全分管领导紧贴淄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安全生产公开课”。一是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着重强调了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二是从近期安全事故入手,剖析了目前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风险问题,警醒全员一定要切实重视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介绍了公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部署情况,要求各部室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各项活动,保证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全员参与、检查深入、整改到位、考核有力、效果明显。围绕零事故、零责任,做好安全意识教育工作,认真开展隐患识别与风险防范工作,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督查、整改,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好、抓紧、抓实。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让“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公司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