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公司开展工商业用户安全用气培训

发稿时间:2019-11-1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工商业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安全用气技能,有效引导工商业用户正确使用燃气,防范因使用不当导致燃气泄漏引发事故,1114日至15日,淄博公司开展工商业用户安全用气培训。工业用户、锅炉用户、公福用户、综合体用户、商业用户等260多名用户代表分三批进行参训。

  为使培训取得实效,淄博公司专门制定培训方案,多部室协作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淄博公司副总经理王懿清作导入发言,希望参训人员回去能够做好转训工作,并指出搞好安全是我们提供给用户最好的服务,是最有价值的贡献。

  本次培训分别就工商户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冬季燃气价格、燃气基本安全知识、工商业用户燃气设施及用气特点、工商业用户常见安全隐患、安全用气注意事项、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用户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培训还组织参训人员统一观看了相关事故案例视频,发放了《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天然气安全使用明白纸》等宣传资料,旨在通过生动直观的安全培训教育,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培训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参训人员掌握了燃气使用规范,提高了用气安全意识和应急情况处理能力,增强了做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而且切实把燃气安全运行与用户安全用气双向管理落到了实处,提升了整体工商业用户的安全用气管理水平,为城市燃气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