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全反思举一反三 吸取教训长治久安——淄博区域召开安全反思日活动、安全专项会议

发稿时间:2019-12-30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月26日为华润燃气集团第6个“安全反思日”。为吸取“12.26”四川泸州摩尔商场燃气爆炸事故、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事故发生,12月26日,淄博区域公司开展安全反思日活动及安全专项会议。淄博区域管理团队、各成员公司安全分管领导、淄博公司中层经理人、一线部室主管、班组长、安全员及员工代表共计103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华润集团EHS委员会、华润燃气集团EHS委员会扩大会议要求,传达华润燃气总裁史宝峰的《在EHS委员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学习政府及集团通知通报文件,开展EHS事故事件警示教育,并对区域公司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会议通报反馈了淄博公司11月安全检查情况及11月安全例会行动计划完成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起集中学习了《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及各高危作业安全管理制度。

  针对此次“安全反思日”活动,会议强调,要做好日常的基础管理工作,加强日常岗位技能训练,切实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风险意识,提高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各公司务必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做好再部署、再安排,对制度流程进行梳理并查缺补漏,确保员工严格按照制度流程进行操作。要做好节前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按照检查表逐条梳理各项工作。要调整好心态,立即行动起来,将工作抓实做稳,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元旦、春节临近,各公司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安康、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