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树牢安全生产理念 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淄博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3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淄博公司为贯彻落实集团和政府安全生产月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一系列科学有效、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强化公司安全生产基础。

加强安全教育 促进安全生产

  安全教育能够有效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防范安全事故,降低职业危害。淄博公司组织员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月警示视频——《命脉》《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隐患直击》,举办“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相关方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技能比武大赛。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每位员工都能深入贯彻安全生产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积累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方针。

  落实应急演练 加强事故防范

  “防患于未然,警钟时长鸣”。为提升一线班组应急能力与部门间协同处置能力,淄博公司开展部门级专项应急演练、班组级现场处置演练共计13次。主要有工程部联合施工队开展的“人员触电救援”应急演练,客户服务部开展的“客户端户内燃气泄漏着火”应急演练,调度中心开展的“四氢噻吩泄漏”应急演练,车用燃气事业部开展的“加气过程中车辆自燃”应急演练,管网运行部开展的“高压管网泄漏”应急演练,观摩参演达372人次。通过开展系统性、全方位、立体化的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新修订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科学性,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应急能力,健全完善了公司应急救援管理机制,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稳定运行。

  普及燃气知识 倡导安全新风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为普及用户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安全用气意识,淄博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党支部及党员走进华侨城、怡海世家等社区和银泰城商业综合体等商户,积极宣传安全用气知识,现场为用户实时解决用气问题。一系列深入用户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用户和商业户的安全用气知识和意识,有力践行了“以用户安全为中心”的价值理念。

  体验一线疾苦 熟悉一线业务

  6月24日至29日,淄博公司开展管理团队一线体验日活动,管理团队分别对管网巡检、用户安检、管网巡线、应急抢险、户内维修、管网维护、施工管理等岗位进行了体验。管理团队成员深入工作现场,与生产一线员工同工作、同学习,增进了与员工的感情,了解了一线工作的艰辛,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此次一线体验日活动,立足于基层,服务于基层,协调解决一线工作中存在的难题15项,有效提高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淄博公司通过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理念贯彻人心,在全公司形成了“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筑造了牢固的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