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强化村居用气培训 构筑燃气安全防线

发稿时间:2020-12-11    来源:    【字体:    打印
随着通气点火工作进入尾声,桓台公司今年已完成全部26个村居的“气代煤”工程,2.3万余户村民使用上了天然气取暖。为确保冬季“气代煤”工程安全运转,提高气代煤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镇办、村居安全工作人员管理能力,有效预防燃气事故发生,2020年12月1日,桓台公司协助桓台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气代煤”村居安全员培训会,各镇办相关管理人员及村居安全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淄博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陈虎进行授课。陈经理结合农村“气代煤”用户用气现状,围绕安全用气基础知识、燃气灶具及壁挂炉采暖基础知识、安装规范及注意事项、事故案例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培训,桓台公司新聘任的20余名村居安全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今后将在工作中积极宣传燃气使用知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保证用户安全过冬。下一步,桓台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村居安全员培训,将安全用气常识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发挥安全员的主观能动性,保障村民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