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淄博区域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0-12-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帮助员工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增强员工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2020年12月29日,淄博区域公司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本次培训设1个主会场、8个视频分会场,区域各公司高管、中层、主管及法务相关人员共计78人参加。
  本次培训特地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朱伯玉授课。朱教授围绕价值理念、核心内容、制度创新三部分对《民法典》进行了精彩解读。他带领参训人员一起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讲解了七编中涉及工作和生活的条文,并着重从格式条款出发分析了供气合同履行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最后阐释了《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讲解过程中,朱教授穿插社会热点问题,以案例说法的形式讲解具体应用,大家学习兴趣高昂。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学好、用好《民法典》是一门必修课,将紧密结合燃气工作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法律意识。今后,淄博区域将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依法治企基础性工作,为区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