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警惕视线“盲区” 常保行车安全

发稿时间:2021-03-2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增强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增强员工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高员工行车途中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5日,淄博公司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共计45名专兼职驾驶员参加。
  活动首先播放了《汽车视线“盲区”事故警示片》,引导参训人员了解视线“盲区”产生的原因、范围及危害,针对车头正前方、柱盲区、车左右两侧、车尾后方四大“盲区”,逐一给出避让方法:上车前观察四周环境、调整好座椅位置、注意观察地形、注意内轮差、倒车检查后方等。随后,活动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华润集团EHS部编制的“交通明白卡”进行了宣贯,主要围绕交通安全法规和机动车、非机动车的重点风险点进行了学习。

  珍爱生命,安全驾驶。培训有效践行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促使参训人员切实树牢交通安全的法律意识,从思想上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公司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